风烟渡

可堪回首·第八十一章

宝莲灯系列观影体


【玉鼎真人准备给杨戬缝合伤口,拿好了工具。哪吒在一边看着,问道:“这您也会啊?”

玉鼎道:“你师父知道的我都知道,但是他会的我不一定会。”

哪吒听出了玉鼎的言外之意,惊疑地“啊”了一声。玉鼎真人立刻甩锅:“不如你来吧。把伤口缝上就行。”

哪吒赶紧推脱。

“很简单的,我来告诉你怎么做。”

“你知道你自己来不就行了吗?”

“这些针线是要往肉里穿的,他是我徒儿,我……我下不了手。”玉鼎犯难道。

“那,那他还是我结拜二哥呢。我更下不去手了。”

见哪吒还是拒绝,玉鼎真人直接把东西往哪吒手里一塞就开溜了。哪吒拿着东西眼珠子一转,跑过去拿开了李靖的塔,把工具转交到了李靖手上:“爹,反正你跟他不熟,还是您来吧。”

李靖一脸茫然,玉鼎又来推波助澜,敲定了由李靖来缝合伤口。】

“李天王这叫人在边上站,锅从天上来哈哈。”

“要不是哪吒,我都没注意到李天王也在屋里,人家安安静静站在一边,突然被托付重任,好茫然的表情——”

“不过缝合伤口的话,玉鼎真人只会纸上谈兵,哪吒又还是个孩子,确实还是交给李天王最靠谱,毕竟行伍出身有经验。”

天庭一边,细碎的絮语和笑声惹得李靖都有些不自在起来,再看他还是觉得自己很无辜,哪吒和玉鼎互相推脱,莫名其妙事儿就落在他头上了。

杨戬这头这些人更是毫不给李靖面子,笑得东倒西歪,玉鼎和哪吒也不免被调侃几句。

【“仙子,我们两个在这里,恐怕不太方便?”在庭院中的天蓬如是道。

“可是杨戬的复活事关治水大计,万一出了什么差错,我……元帅若是担心天庭降罪,只管回避就是。”

“笑话,我天蓬元帅连圣旨都敢违抗,还怕这个?我是说这里人多眼杂的,不如我们先躲在暗处,等到万一真的出了什么差错,我们再出来。”

嫦娥含笑应了:“还是元帅心细,四公主,你也随我们暂避一下吧。”

敖听心也跟着躲了起来。】

“说的也是,天蓬元帅、嫦娥仙子、四公主都是天庭所属,在这种紧要关头,还是避着些好,免被天庭责罚。而且,五哥要是带着五极战神过来,天蓬元帅他们就是底牌呢,可以出其不意。”

“说是这么说,还是别出意外的好。”

【五哥仍带着五极战神埋伏在梅山。五哥笃定既然连狐妹都想要杀他报仇,哪吒和杨婵也肯定会来找他报仇。

然而只等来了梅山兄弟。梅山兄弟实为哮天犬寻找解药而来,但为了不引起五极战神和五哥的疑心,落下云头便喊道:“五极战神,请现身一见。让我们兄弟尽尽地主之谊!”

“他们现在是跟杨戬一伙儿的,未必存什么好心。”五哥小声提醒道。

五极战神遂不应声,按捺不动。

梅山老大见此情况,正合他意,他吩咐兄弟们四下寻找五极战神。四人分散行动,老三发现了地上的解药,悄悄捡起后交付到老六手上,让他赶紧带去灌江口,而他留下和老大老五拖延时间。】

“解药找到了!太好了!”小玉小声雀跃道。

沉香道:“梅山叔叔们演技也挺好的,把五哥他们唬得一愣一愣的,多拖一点时间才好。”

“复活不是那么简单的事,之前哪吒复活花了七七四十九天,就算有宝莲灯,应该也不是很快就能完成的。”敖春道。

“看三表姐他们的表情,肯定是出了什么意外的,希望不要太大才好。”八妹凑近些接话道,把敖春惊得一激灵,八妹笑着看他,“你的性子不是沉默寡言的类型,怎么总是憋着不说话?”

敖春张了张嘴,神情尴尬。

“好吧,看来我也老了呢,还是你们小辈之间有话题,你和沉香小玉待着吧,我去找听心姐姐玩儿。”

【屋子里,李靖认真缝合伤口,最后将线头剪断。

哪吒托着李靖的塔一脸严肃,玉鼎似乎根本不敢看,一直拿着蒲扇挡着脸。直到李靖告诉他已经结束了,玉鼎还是没反应。被李靖哪吒拍了好几下,玉鼎才晕头晕脑地喊道:“师父,弟子知错啦!”

李靖再次重复了一遍伤口已经缝合好了,玉鼎才终于回神过来:“就差解药了。解药以来,他们俩就能一起回魂,免得一个一个来。到时候,俩都耽误了。”说着还打了个哈欠。

老六的解药也来得及时,几人赶紧把解药给哮天犬喂下。

杨婵带着宝莲灯赶来,玉鼎提醒道:“记着,要让你二哥和哮天犬的魂魄左转九九八十一圈,再右转九九八十一圈,在这沙漏漏完之前转够七七四十九个来回,他们就能复活了。”

哪吒忍不住扯住玉鼎的袖子:“师伯,我师父让我复活的时候不是这么做的。”

“所以你师父就费了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。”玉鼎道。

“那如果转不到九九八十一圈会怎么样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哪吒急道:“你怎么能不知道呢?”

“因为,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哪吒还有很多问题,但是因为时间不多了加之玉鼎真人挤眉弄眼,他也只好咽下疑问。】

“折腾了一晚上没睡,真人这是站着睡着了吗?”八妹笑道,“看这样子真人上课溜号也不少呢,天尊大概也习惯了呢。”

“只是偶尔,偶尔!”玉鼎辩解,“八妹你也学坏了,太不可爱了。”

沉香看着屏幕上哪吒欲言又止的样子,猜测道:“不会是因为圈数不够出了问题吧?”

“我看是的。但是连玉鼎真人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——”

“好了,你们就别瞎猜了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敖听心忍着笑,“就是有些考验心脏承受能力。”

【宝莲灯升上半空,杨婵开始施法。哪吒放好沙漏,站在一旁数着圈数。其他众人则都站在屋外焦急地等着结果。

但,已经反应过来梅山兄弟在拖延时间的五哥带着五极战神赶到了。他立时反应过来杨婵她们是想用宝莲灯救杨戬。

杨婵得到宝莲灯预警,玉鼎让哪吒赶紧出去帮忙,哪吒还执着于数数。玉鼎急道:“贫道又不是大金乌,我连数都不会数啊?”

哪吒这才放心出去。】

“大金乌好无辜,这误会来的不识数的传言,现在还要被拎出来说一嘴——”

“谁让小哪吒磨磨唧唧的,只是数数而已,居然不放心贫道来接手!”

【见到哪吒从屋里出来,狐妹赶紧问里面如何。哪吒回道:“里面很好。但是外面,好像来了一些客人。”

隐藏起来的天蓬、嫦娥和敖听心也看到了趴在屋顶上的五极战神和五哥。知道他们是奉旨前来,天蓬也有些犯难。

拦下了嫦娥,天蓬上前,突然想到了什么主意,将钉耙变作了长枪投掷出去,正正好扎在了五哥屁股上,五哥当场痛得原地升天蹿没了影。

五极战神也飞下屋顶,站到了天蓬面前。

天空战神道:“天蓬元帅,我们是奉旨铲除妖孽,你要阻止吗?”

天蓬的声音比他们更大;“说话那么大声干什么!我是来帮你们的。他们已经设下了毒计要害你们,要把你们一个个都杀死!现在你们已经被包围了,还不赶紧跑!”

天蓬元帅越说越大声,天空战神也明白过来他的意图,无视了天蓬,直接往杨府里杀进去。】

“天蓬元帅干的好哈哈五哥直接没影儿了,大快人心呢——”

猪八戒摸摸头傻笑:“那是,老猪这叫为民除害!”

“只是虽然有元帅提醒,但屋里三表姐腾不开手,只有哪吒,李天王,狐妹,梅山六哥,对上五极战神实在顶不了多久。”八妹又有些担忧又甚是好奇,“虽然看大家的样子,二郎表哥不是又遭遇了生命危险或是受伤,这意外是什么我真的猜不到,好好奇呀!”

“八妹啊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接下来你会看到徒儿的形象破灭现场。”


评论(123)

热度(45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